新闻中心

职业技能拓展部积极开展系部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量:

新学期伊始,城市学院职业技能拓展部针对部门本学年工作要点和学校创“双一流”三年目标行动计划,积极开展历时一星期的系(部)工作调研,调研工作重心是职业资格证取证;职业技能培养;学科、职业技能竞赛以及我院《本科生学科、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的修订。此次调研旨在深入了解各系在职业技能工作方面的开展情况,以及对我部门下一步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提供有力支持。

在职业资格证取证方面,职业技能拓展部详细了解了各系(部)的取证意愿、取证种类以及取证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通过与系(部)专业负责人和系(部)领导的深入交流,达成共识,为下学期学生考证培训、备考和取证提供有效指导服务。

在学科竞赛及职业技能竞赛方面,职业技能拓展部重点了解了各系(部)学生参与竞赛的主动性和覆盖率、竞赛的组织情况以及竞赛对学生职业技能提升的促进作用。调研结果显示,各系均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类学科、职业技能竞赛,并取得了显著成绩。通过竞赛,学生的职业技能得到了有效锻炼和提升,同时也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能力。

针对此次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职业技能拓展部表示将积极采取措施加以改进,加强与各系的沟通合作,优化资源配置,为系部提供更加全面、专业指导和服务。

职业技能拓展部(高源媛)

2024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