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2025届毕业生就业与考研指导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量:


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土木工程系为了鼓励和引导2025届毕业生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顺利完成学业到职场的过渡,特地于2024年3月1日下午在西北区教学楼B栋301开展了一场关于2025届毕业生就业与考研的动员大会。

大会伊始,土木工程系系副主任兼辅导员倪婷发表了动员讲话。她首先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市场形势和考研趋势,指出在当前的社会背景下,毕业生既可以选择直接就业,也可以选择继续深造,但鼓励学生不要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工作没有高低贵贱,追求行业和岗位多元化,实现多渠道就业。同时要提前做好求职准备,提前去了解市场形势和需求,提前做好简历,以便提前做好简历诊断,提前做好规划。系副主任鼓励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在实习过程中不断探索目标和方向,结合市场需求和个人发展规划,做出明智的选择。

接着,系里邀请了来自云南大学的专职辅导员兼工作室主持人张梦夏,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就业讲座。她详细解读了土木工程行业的就业趋势、市场需求以及求职技巧等方面的信息,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就业市场,为未来的求职之路做好准备。

在考研方面,系里邀请了往年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们分享他们的备考经验和心得。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考研不仅是对知识的检验,更是对毅力和心态的考验。只要坚定目标,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坚持不懈地努力,就一定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同时,倪婷老师强调,考研不是大家退而求其次的选择,不要因为实习过程中的环境和条件变化放弃就业,考研是一个提升自我、拓宽知识领域的重要途径,它代表着对更高学术成就和专业技能的渴望。我们应该把考研视为一种积极向上的选择,而不仅仅是逃避现实的方式。虽然工作环境和条件等在职业选择中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但它并不是决定我们是否选择考研的唯一标准。我们应该综合考虑自己的兴趣、能力和职业规划,做出最符合自己发展的决策。无论选择考研还是就业,我们都应该积极面对挑战,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和目标。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不仅为2025届毕业生提供了宝贵的就业和考研指导,还激发了他们对未来的憧憬和信心。相信在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支持下,2025届土木工程系的学生们一定能够在未来的道路上取得优异的成绩,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

摄影:董凤琼

编辑:董凤琼

2024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