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城市学院四名学生志愿者荣获云南省红十字蒲公英徽章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量:

近日,云南省红十字会公布了2023年度“云南省红十字蒲公英徽章”授予对象名单,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4位同学获评蒲公英徽章个人奖项。其中,寸正杰(土木2011)、段荣斌(土木2011)两位同学荣获“银蒲公英徽章”,刘宗洁(电气2112)、王利民(汽车2111)2位同学荣获“铜蒲公英徽章”。他们凭借其卓越的志愿服务表现,展现了个人魅力,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

据了解,这4位同学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尤其在环保、关爱弱势群体、艾滋病防控等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们多次组织并参与环保志愿活动,倡导绿色生活;他们还积极参加云南省红十字会“滇苗助学”志愿公益行动,对偏远地区困难家庭孩子开展教育资助工作,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实现人生梦想。

在谈及激励他们不断践行志愿公益的源动力时,寸正杰同学表示:“志愿者好像一盏灯,灯光亮一些,我们的身边黑暗就少一些。”他们一致认为个人坚持公益行动体现了人类善良和互助的本质,不仅能提升个人价值感和社会责任感,更促进社区的和谐与进步。

学院团委对寸正杰等4名同学的获奖表示热烈祝贺,并将号召更多的城院青年向他们学习。目前,城市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不断推动社会实践与志愿公益发展,不断凝聚志愿服务精神,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公益活动。学院将继续加强志愿服务工作,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努力建设展现“立德树人”成效“大舞台”,为云南区域发展以及中华民族崛起而贡献力量。

城市学院团委

2024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