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技术系2022届毕业生(测绘类)专场招聘会暨实习双选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我系2022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地球科学技术系于2021年12月16日9:00在明虹楼415室举办了“2022届应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暨实习双选会”,10家优秀用人单位前来参会进行企业宣讲,我系主任夏永华、测绘专业教研室主任葛恒年、分管教学与就业的副主任及辅导员和即将进入实习岗位的150余名毕业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招聘会。


在宣讲会上,夏永华主任首先对到场的企业表示欢迎,向各用人单位对我系就业工作多年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2022届毕业生端正态度,尽快投入到工作岗位中,将专业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并用实际案例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随后企业负责人逐一宣讲,展示各自的优势与特色。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经过企业宣讲与下午的面对面沟通,基本确定了自己的目标。

此次招聘会是在测绘专业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的背景下,以实习促进就业为目的举办的专场招聘会。经过前期的筛选、沟通,10家用人单位提供了有效岗位需求132个,以测绘专业为主,同时涵盖水文、地质、资勘三个专业,招聘会给急需实习岗位的毕业生带来了大量高质量的实习就业岗位,同时,地科系的毕业生质量和数量得到了招聘企业的一致认可。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校园招聘,地科系对进校招聘企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管理审批流程,保障了活动的正常进行。

地科系在就业方面采取“班主任面对面+党员干部带头引领+辅导员难点击破+家长助力推动”多方面信息联动模式,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毕业生的就业动态,并指导学生就业。面对疫情影响下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面对416名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地科系利用本系特色的就业模式,积极与企业合作,为2022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助力。


地球科学技术系
图/文:蔡映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