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简介


部门职责:

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加强学风考风建设教育工作,利用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向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组织开展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学生评奖评优及奖学金发放和表彰工作。

负责学生资助工作,健全学生资助工作体系,推进完善各项资助政策制度及具体的评定办法;统筹各项奖助政策的落实,监管系部(基地)各项资助项目的开展及助学金的发放,保障各项资助评定的公开、公正、公平;做好国家和学校的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宣传,选塑资助学生典型,促进学生励志成才,营造良好的资助育人氛围。

组织新生接待、新生军训、入学教育、心理测评、军事理论课程及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学习等工作。

负责学生档案管理工作。

负责学生违纪处理工作。

负责学院(基地)征兵工作。

负责学生管理方面的各项规章、制度、条例及有关工作程序的拟制、修改以及相应表单的设计工作,经批准后组织执行。

履行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按会议制度的规定和要求,做好领导小组会议的筹备、纪要及决定的组织实施工作。

组织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和档案派遣工作,协助招生就业工作部做好学生就业指导。

牵头负责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

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做好辅导员、班主任的选拔、考评、培训及推荐工作。

配合学生社区管理中心开展学生日常生活管理工作。

办公地点:

德信楼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