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学院简介


undefined


昆明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行业特色、区域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是云南省规模最大、办学层次和类别齐全的重点大学。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给予学校“全国著名高校”的赞誉。

城市学院是昆明理工大学二级教学学院,全面负责“高等职业普通本科教育”,现有在校生8800余名。学院现设有机械工程系、土木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管理与经济系、会计系、地球科学技术系、建筑学系、语言工程系、艺术设计系等9个系及基础课部、体育课部、公共外语教学部等教学机构,开设39个具有鲜明职业特色、就业前景良好的专业。

城市学院立足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满足城市化建设需求,以学生为本、能力为本、就业为本,培养面向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素养、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职业技能突出、综合素质高的本科层次技术应用型和职业技能型高级专门人才。

学院特别注重学生技术应用能力的培养,走产学结合、工学结合的职业教育之路;创新高校与行业、企业联合培养人才机制,加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构建以职业岗位群为基础的“大平台+多模块”,具有鲜明职业教育特色的理论、实践教育体系,以适应行业需求的“本科+技师”、“本科+技能”、“本科+专长”方式进行特色培养。坚持“理论——实践——再理论——再实践”的“螺旋式”推进的教学观,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和技能训练,边学边做,边做边学。积极开展校企深度合作,实行“厂中校,校中厂”。与多家省内外大中型企业建立起紧密的合作关系,与行业接轨,制定专业建设标准、教学标准、课程标准、实践技能训练标准,引入职业资格认证教学体系。学院致力于高素质人才的培养,通过职业技能竞赛和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促进教学质量提升。截止目前,我院学生在全国各类学术科技大赛,职业技能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2072项,其中国家级奖项720项,省部级奖项1031项。先后荣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7项,竞赛成果丰硕。坚持一切为了就业,一切服务就业,培养“高要成、低要就,上得去,下得来,留得住”的适销对路“灰领”人才,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无缝对接”。

学院已成为云南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二级学院建设单位,在职业本科教育领域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