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中心

城市学院教学教务中心简介


城市学院教学教务中心是学院的教学管理部门,教学管理的基本任务是:研究教学及其管理规律,改进教学管理工作,提高教学管理水平,根据培养目标,按照一定的管理原则、程序和方法,组织管理教学过程,建立正常的、相对稳定的教学秩序,保证教学工作正常运行,确保教学任务的完成,研究并组织实施教学改革,努力调动教师和学生教与学的积极性。教学管理的基本内容,一般包括教学计划管理、教学运行管理、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价,以及学科、专业、课程、教材、实验室、实践教学基地、学风、教学队伍、教学管理制度等基本建设的管理。

工作职责:

1、组织制定教学管理有关规章制度,制定并实施学院教学工作计划,维护好正常教学秩序。

2、负责制订并实施各专业培养方案,根据培养方案严格审定开课计划,编制课程表,指定考试安排等。

3、负责组织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及质量工程建设等项目立项及管理工作。

4、负责教学改革、教学研究的管理工作,组织教学研究成果及各类教学奖励评审等工作。

5、负责学院的教学运行管理,编排课程表、安排选修课、考务管理、成绩管理、毕业资格审查、学位资格审核、工作量核算及教材选用等工作。

6、负责教学资源的调配工作,教室调度及日常教学的动态管理。

7、负责毕业实习、认知实习、专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及其他实践环节的总体安排。

8、统筹教师教学发展,开展教师教学培训,协同人事部门搞好师资队伍建设。

9、负责组织召开学院教学工作例会,教学工作会议。

10、负责做好教学文件及材料的管理,归档工作和有关教学数据的统计工作。

办公地点及办公电话:

联系地址:环城东路50号昆明理工大学新迎校区德信楼412室

联系电话:0871—63393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