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学院图书馆简介


1、 部门简介

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图书馆是原昆明理工大学新迎校区图书馆移交城市学院于2010年12月成立的,为城市学院教学科研发挥重要的辅助作用,是师生查询纸质图书及电子资源重要的服务基地。

图书馆现有馆舍面积5428平方米,阅览自习座位800余个,设有馆长办公室、馆务综合办公室、采编部、读者服务部(包括建筑、艺术、土木、机械分馆)、信息技术部(包括电子阅览室)等部室。现有职工17人,副高职称6人,中级职称6人,初级职称5人。

13B03

全馆所有馆藏文献采取“藏、借、阅”三位一体的管理方式,对读者实行全开架借阅。现有纸质藏书35万余册,中外文刊物500余种,学科范围涵盖社会科学、人文艺术、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各个方面,载体类型包括纸质文献、电子文献和其他载体文献,并且依托昆明理工大学图书馆丰富的电子资源,形成以理工为特色的多学科、多层次、多类型的专业文献资源体系。为适应高等职业教育需求,方便系部师生查阅资料和借阅图书,在4个专业分馆收藏了相关的专业图书。

384A1

近年来,随着图书馆设施改造、无线网络覆盖普及、藏书结构调整的实施,形成了良好的借阅学习环境。针对学院高职本科教育的发展需要,图书馆将逐步增加职业本科教育所需相关资源,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及服务质量,满足师生教学科研的需要。

2、 工作职责及办公地点

馆长办公室(103)

全面负责图书馆工作

馆务办公室(103)

负责行政日常管理工作

采编部(101)

负责书刊的采购及编目工作

读者服务部(105、202、302)

4个专业分馆:

建筑(实训大楼409)

艺术(德阳楼308)

土木(梓韵楼103)

机械(创智楼206)

负责各借阅室图书资料的阅览和外借工作

负责各分馆图书资料的阅览和外借工作

信息技术部(包括电子阅览室)(405)

负责全馆计算机及网络系统的维护及电子阅览室读者上机工作

3、 城市学院图书馆主页

http://202.203.249.201:8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