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大师小匠”系列讲坛启动啦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量:

为了引导学生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培养学生敬业、求精、钻研、创新的优良素质,让每一名学生都可以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四年大学生活,由地球科学技术系、昆明理工大学匠·心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发起并承办的城市学院“大师小匠”系列讲坛于2020年11月10日19:00在明虹楼报告厅正式开讲,系主任夏永华同志、副主任魏彬同志、系学生工作办老师及2020级地科学子共计2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大师小匠”系列讲坛的启动篇章特别邀请到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斌老师作为主讲人。汪斌老师组织和指导多支学生团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以“未来,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大学经历,结合身边优秀学长学姐的实例为同学们揭开了“职业生涯规划”的神秘面纱。认识自我、探索世界、准确定位、付诸行动,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是学生在大学期间进行系统的职业生涯规划的过程,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质量,更直接影响到求职就业甚至未来职业生涯的成败。在整个讲座过程中,汪老师立足于大一当下学习、生活情况,将精彩的小故事穿插其中,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1100天里努力奋斗,不断挑战自己,给地科学子带来了启发,提出了新的思考。

城市学院“大师小匠”系列讲坛第一讲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加,受益颇深,相信同学们一定可以把握好自己的大好时光,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努力争取,突破自己,未来可期!

城市学院地球科学技术系

匠·心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