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础课部教师赴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开展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量:

2020年11月13日上午,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基础课部主任樊则宾教授一行4人赴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学习考察,双方就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开展了交流讨论,滇西大马克思主义教研部负责人、银龄教师冯波教授、校办公室、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部分思政教师参加了交流会。

undefined

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希平在交流会上致辞,详细介绍了滇西大的建设发展情况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课程思政以及“三全育人”等工作情况。

基础部主任樊则宾教授围绕昆明理工大学课程思政建设以及基础课部课程思政开展情况做了介绍,并就大学物理课程凸显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的融合进行了阐释。基础部王劲璘副主任就学院思政课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的举措以及教学的组织实施、实践教学开展的情况、与学院团委、院图书馆以及各系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基本情况一一做了介绍。学校督导,城市学院基础课部质量工程指导胥留德教授对思政教师队伍建设与教学质量提升、课程教学资源的开发、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学习研修等问题做了交流发言。双方还就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等问题开展了广泛讨论。

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校属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基础课部教师一行4人实地参观了滇西大校园、展览馆。

(基础课部王劲璘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