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到访城市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量:

2020年11月18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张杰一行10人到访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梁耀、院长陈杨健、常务副院长沈颖刚、副院长李华与来宾会谈,相关系部及职能部门参加。

会上,梁耀书记代表城市学院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昆明理工大学高等职业本科教育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梁书记强调指出:“2010年,昆明理工大学响应时代先声,依托深厚的办学基础和人才培养优势,创新性地提出开办高等职业本科教育,搭建普通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立交桥”,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地方战略需求。10年来,城市学院已发展成为职业教育特色鲜明、“双师型”师资队伍结构较为合理、职业资格考证体系基本完整、校企合作日趋成熟的高等职业本科教育示范性学院,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职业技能大赛、“双创”教育、毕业生就业、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在云南省职业本科教育领域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张杰部长代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表示感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已办学70年,一直传承弘扬红色基因,始终与新中国同频共振、同向同行,突出“青年政治”办学特色,已发展为在校生近16000人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张部长重点提到舞蹈学院先后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等重要演出,广受好评。同时认为,城市学院在高等职业本科教育方面走在前列,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力资源体系构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校企合作、职业技能培训、对外合作交流等诸多方面取得不俗成绩,值得认真学习和借鉴。

微信图片_20201118145438

双方还就财务管理、市场营销、酒店管理、软件工程四个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分组讨论,并一同参观了机械工程系实训基地,就现代制造技术的创新与发展、应用型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对外合作部 杨林伟 柴家佳

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