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土木工程系“身边榜样,前行力量”榜样宣讲会暨朋辈助学启动仪式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量:

为了做好土木工程系学风建设,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土木工程系于2020年11月25日在明虹楼报告厅开展了“身边榜样,前行力量”榜样宣讲会暨朋辈助学启动仪式。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城市学院团委书记夏新老师,土木工程系主任陈勇老师、系副主任倪婷老师、系分团委书记李媛媛老师、辅导员石晓凤老师、系组织员郜斯丝老师、中外合作班班主任冯啸老师、董凤琼老师、周子微老师,以及土木工程系优秀学生代表。

活动分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土木工程系副主任倪婷老师强调了优秀学生的“传、帮、带”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第二环节进行了朋辈帮扶受聘仪式;第三环节是优秀的学生代表分享她们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


土木1712班的班长杨舒月同学,她是第八届土木工程系学生会主席、昆明理工大学的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城市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获得省政府奖学金、特等奖学金的她为大家全面而细致的阐释了她自己 “尝试挑战不同事物的过程以及如何在有效的时间内把做事的效率发挥到极致”这就是全面认识自己最好的办法的体会。造价1811班副班长张叶莹同学,她获得过云南省政府奖学金、华昆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班级建设贡献奖等各种奖项。她为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小妙招,强调了课上坐前排和时间规划的重要性。造价1911班陈晓翠同学,她于2018年服兵役至2020年退伍,她穿上军装笔直的地走向讲台向大家讲述了她两年的军旅生活,并指出做人要讲究礼貌礼仪,服从命令。她希望大家通过努力去成为一束光并用自己的力量照亮别人。

土木1962班李心怡同学,她代表昆明理工大学参加华语辩论赛与云南大学辩论、获得乙等奖学金、特等奖学金、她参加全国英语写作大赛获得城市学院决赛一等奖,以及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级决赛三等奖。她为大家分享了学习英语的小妙招,着重指出了牢记英语单词的重要性,比如把手机系统换成英文,看英文电影等方法。最后由造价1711班付媛媛同学发言,她是土木工程系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获得特等奖学金、华昆奖学金、云南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她强调了大学学习期间要多增长自己的见识,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懂得珍惜时间把握机会。

活动的最后,土木工程系主任陈勇老师做总结发言,指出青春榜样所带来的正能量,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励志勤学,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

图、文:吕林臻、高冰洁

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

土木工程系分团委·学生会

2020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