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城市学院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量:

为切实引导和帮助我院学生有效提升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思维和能力,城市学院于2020年11月6日19:00,在明虹楼报告厅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斌主讲,招生与就业部等从事就业和创新创业工作的有关老师、2018级200余名同学参加学习。


汪斌老师首先讲述了自己个人成长历程中的学习经历和成长故事,以典型案例的方式生动的跟同学们讲述了离毕业前500天校园生活的规划建议,指出职业生涯规划就是“了解自己、了解工作世界”的知己知彼的过程,同学们要充分利用未来500天校园生活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自我管理技能和可迁移技能。面对外部世界时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抓住每一次机会,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

针对“就业,你准备好了吗?”这个问题,汪斌老师给出了“审时度势,了解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合理定位,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抓住机遇,积极把握就业机会;积极调整,适应全新求职方式;提高警惕,时刻牢记求职安全”的指导建议。针对“创业,你准备好了吗?”,汪斌老师从自身指导学生创新创业的经历,指出脱离专业知识的创业是不切合实际的,创业分为自主创业与岗位创业,需要切实、可行的眼界和格局。最后,汪斌老师以俞敏洪一分钟励志演讲《树和草》结束了讲座,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像树一样成长,像水一样奔腾入海!

文:刘佳敏 图:张秀旗,赵姝玥,史晨怡

招生与就业部

就业与创业协会

2020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