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量:

4月7日晚上19:00,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在新迎校区明虹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学院招生与就业部主办,学院学生就业与创业协会承办。大赛邀请到招生与就业部吴长菲、杨骐菲、毛琰翔、邹向虹、杨茗淇、建筑学系乔琦、土木工程系倪婷、艺术设计系罗云华八位老师担任评委,全院300余名学生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历时两周,经过了初赛选拔后,最终14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共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认识自我”,参赛选手分别围绕自己的职业目标做了VCR展示和自我介绍;第二环节“认识工作世界”,选手们以PPT的形式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展示;第三环节“人职匹配”,八位评委对选手进行现场提问,依据选手的应答情况予以评分。比赛期间,评委们分别对选手进行了点评,就大学生应该如何树立职业规划意识、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等话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分享。

最终,管理与经济系董媛同学获得大赛特等奖,会计系宁军节等二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土木工程系李宇婷等三位同学获得二等奖,管理与经济系王航陌等八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传播和普及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思路和理念,帮助同学们学习了解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方法,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比赛能够更清楚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对自己的专业所学及自身特长有更清晰的认知,注重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引导同学们有预见性地、科学地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和职业生涯,为全面推进我院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何夏婷

文:何夏婷

招生与就业部

就业与创业协会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