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量:

为了更好地促进我院学生就业,帮助学生解决在求职道路上存在的问题,帮助同学们从容面对选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就业与创业协会于2021年04月15日19:00-21:30在明虹楼报告厅开展了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何帅帅,耿钰凯两位优秀校友担任主讲人,讲座以“择业心路历程与基层工作感悟分享交流”和“我们这一届年轻人的迷茫”为主题。首先,何帅帅学长用目标、学习、价值、情绪、思考等关键词,结合自身经历,给出了同学们在择业时感到迷惑的解决方法。接着,耿钰凯学长用“叶—干—根”的比喻说明了技术、部门能力、解决人的问题的能力的重要性,对此提出了许多就业的建设性意见,拓展了同学们的就业思路。

此次就业指导讲座加强了我院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帮助解决了许多学生对就业感到迷茫的相关问题。让同学们也对未来发展规划和注意事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能够逐渐清晰自己的就业方向,增强就业信心。在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以及专业素养的同时合理定位,最大程度实现自身价值。

文:何夏婷

图:何夏婷

招生与就业部

就业与创业协会

2021年0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