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城市学院开展新闻工作交流分享会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思想基础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量:

4月16日,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在新迎校区德信楼417会议室组织召开新闻宣传工作交流分享会。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魁荣以及各教学系部、职能部门新闻宣传联络员,各总支宣传委员以及各直支负责宣传工作的党员参加。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办公室主持。

undefined

会上,李魁荣副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作出的重要论述,结合真实案例强调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并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的新闻宣传工作做出安排,从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加强媒体网络治理及媒体内容建设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李副书记指出,新闻宣传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通过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展示学院的工作思路、人才培养特色和成效,发挥好树立形象、凝聚人心的作用,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DSC_2318

会议还进行了新闻写作知识练习。结合测试题,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从语言文字常识、价值评论、逻辑处理、信息取舍、敏感话题等方面,对学院新闻案例中的具体问题作了分析和交流,并对学院新闻报送流程、注意事项等作了说明。

此次分享交流会有利于增强学院新闻宣传工作人员的意识形态安全意识,提高大家的新闻工作水平,加强新闻工作队伍建设,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夯实思想政治基础。

高职研究所

2021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