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心心念国由声出发——城市学院“红艺传城”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第二届配音大赛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量:

为了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爱国热情,城市学院“红艺传城”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于2021年4月23日晚18:00,在明虹楼报告厅举行了“心心念国由声出发”第二届配音大赛。本次活动以五四运动精神为主题,兼学术性和趣味性于一体,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语言学习兴趣,同时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努力成长为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全面发展的新人。此次大赛由播音与主持专业杨浩老师、团委史朝阳老师、播音与主持专业肖宇同学、环境设计专业姜灏同学担任评委,同时200名观众到场观看。

本次比赛共给参赛学生准备了四个经典片段:男生单人组的电影《战狼》中的片段,男生双人组的电影《红海行动》中的片段,女生单人组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的片段,女生双人组的电影《风声》中的片段。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热情高涨,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长,将自己所表演的角色展现的淋漓尽致,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E7EE70884383F08552FB8BA03C789168

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以优秀的配音素养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欢呼和掌声。13名参赛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后,最终产生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七名,其中张朝瑞以自己独特的嗓音和情感获得在场评委与观众的一致肯定并荣获一等奖;李嘉怡、李美萱也通过自己的实力斩获二等奖;三等奖的获得者为和泽莲、何静、李奕瑾。比赛结束后,播音与主持专业杨浩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使选手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与长处。

本次活动以感恩祖国和奉献社会为目标,增强了学生的“四个意识”觉悟,坚定了“四个自信”信念,充分融合和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热爱配音的同学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体现了我院学生青春活力、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而且丰富了校园文化,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文:杨砚清、黄治钰

图:袁乐乐

城市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1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