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副院长谢楠一行访问城市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量:

2021年5月6日下午,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副院长谢楠、中德工程学院副院长Oliver Schirmer一行4人到访城市学院。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文会代表学校表示欢迎。校领导吴涛、对外合作处、城市学院主要领导及相关系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由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梁耀主持。会上,马文会副校长指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在上海市对口帮扶云南及同济大学和云南省人民政府省校战略合作框架下,为全面提升云南省各种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益,提高云南职业教育师资水平,形成职教改革示范成果,在云南省教育厅的领导下,特提出十四五期间滇沪合作高等职业教育领域1234专项项目计划,即《云南同济中德学院(2021-2025)建设项目实施建议书》,从打通职业教育立交桥、德国职业教育元素本土化、云南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基地、云南职业教育卓越师资能力提升计划、云南省职业教育联盟中德教育实施计划等诸多方面建议未来五年期间由昆明理工大学和同济大学牵头共同组织实施。

 

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谢楠副院长就中德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管理模式、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德方副院长Oliver Schirmer也详细介绍了德国工程教育的现状。


 

双方还围绕云南省高等职业本科教育的现状、云南省高等职业教育师资培训需求、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与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合作模式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对外合作部 尚宇佳

2021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