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召开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大会,努力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021年5月8日上午,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召开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大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汪斌主持会议。各系总支(直支)书记、主任,分管就业工作副主任,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招生与就业部全体人员,3个校外办学基地相关工作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院党委书记梁耀通报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院党委书记梁耀强调,要全员参与工作,全院上下一心,全力推进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但一定要坚守底线,确保数据的真实准确。

院党委副书记汪斌做就业工作部署要求,他指出,面对疫情影响和复杂的经济形势,现总体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各系(基地)要认清形势,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注重学习新的就业相关政策,帮助我院2021届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院党委副书记汪斌强调,严肃就业工作相关纪律,坚决执行教育部关于就业工作的 “不准”,保证就业数据真实准确。

院长陈杨健作总结讲话,今年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学院毕业生体量大,达2839人,我们要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全力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提高认识、直面挑战,把握当前就业新形势;二是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强化整体意识,建立全员促就业工作机制,全力以赴促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三是坚持以学生为本,强化教育引导,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服务。

本次就业工作推进大会分析了现阶段严峻的就业形势,明确了就业工作不仅是业务工作,更是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学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学院将全院动员,凝心聚力,创新举措,合力推进2021届毕业生更充分和高质量就业。

图:史晨怡

文:杨骐菲

招生与就业部

2021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