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专业——技能实践


发布时间:2020/06/18 浏览量:

技能实践栏目文档:

酒店专业职业技能大赛

管理专业将职业技能比赛确定为职业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同时,职业技能比赛赛项的设计呈现能力递进式培养的特点,不同年级,参加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职业技能比赛,逐步拔高学生的视野和专业素质。学生积极参加“尖峰时刻”cesim酒店经营与管理模拟全国大赛等职业技能大赛、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酒店管理实践竞赛等。学生每年积极参与,获得国家奖项数次,其中最高奖项为全国参加“尖峰时刻”cesim酒店经营与管理模拟全国大赛一等奖。

说明: 学生获奖证书——侍酒师大赛云南赛区冠军.jpg

学生获奖证书——侍酒师大赛云南赛区冠军

酒店专业创新创业大赛

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在专业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参加各类比赛,如: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深创杯”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其中教研室老师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指导教师,学生也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屡获嘉奖。

酒店管理专业实训

酒店管理专业结合合作企业不同的条件及优劣势,与省内外的希尔顿、万豪、四季、温德姆等国际酒店建立不同层次的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课程资源开发、课题研究、师资共培共享、职业技能比赛、实训设施设备等方面合作,形成“省内+省外+国际”多层次、全方位、差异化的校企合作。同时,每个学期根据所开展课程进行颇具特色的实训课程,如:企业经营实战模拟实训、酒店餐饮技能实训、酒店前厅与客房技能实训、酒店经营模拟CESIM系统实训、黄金服务CGSP认证实训、专业方向综合实训(酒水、咖啡、花艺)等。

说明: 4.jpg

说明: 6.jpg

说明: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