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技能实践


发布时间:2020/06/13 浏览量:

艺术设计系教学注重学生的实践与实战能力。从2010版培养方案到2017版培养方案,各专业的实习实训课程学时学分比例都占到总学时学分的60%以上。从顶层设计开始,艺术设计系分层次分阶段设计了独具特色的实习实训课程,大学一年级为低层次阶段、大学二、三年级为中层次阶段、大学四年级为高层次阶段。

undefined undefined

专业课程课内实践教学

在初级阶段,针对大一新生开设有职业岗位(群)导论课程,学生入校后通过专业讲座和企业参观,即可了解本专业的定位、了解社会专业岗位设置,让学生明白今后学习的方向和发展目标,打消学生的专业疑惑;学年末开设写生采风课程,让学生走出校门,锻炼学生手绘和速写能力,为今后的专业课程奠定基础。

undefined undefined

写生采风实践教学

在学生进入中级阶段后,大二学生主要是专业课程,艺术设计系所有理论课程均设置有课内实践环节,摒弃传统的理论与实践分开形式,秉承“理实一体化”的教学理念,实践内容融入理论教学。进入大三后,学生开展项目化教学,分别进入不同的工作室,完成校内虚拟、校外实际企业项目的制作,在此过程中开设专业采风实践过程,学生赴省外进行为期三周的专业公司、一流企业的行业考察采风,了解和认知行业目前发展状况,为今后就业和发展做好准备。

undefined

学生赴省外进行行业考察采风

进入大四高级阶段后,学生完成设计师业务实践课程,学生到与专业相关的企业进行为期半年的自主实习实训,提前做好进入社会的心理准备,融入公司和企业,学习和掌握行业规则,锻炼自身素质,实现学生与社会的无缝接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