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 信 考 试 倡 议 书


发布时间:2020/06/17 浏览量:

亲爱的同学们:

孟子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学风,是读书之风,治学之风,做人之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气质,也是一所大学的立校之本;考风,是一种品行,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做人之风。考试是一场学习成果的盛大检阅,同时也是一场道德与诚信的考验。为营造一个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考试环境,创建良好的考风、学风。特此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真复习,积极备考

远离网络游戏,戒除慵懒,端正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靠真才实能争取优异成绩,用诚信行为展现良好考风。

二、树立信心,摆平心态

正确看待考试,重视而不紧张,轻松而不轻视。规律作息,以饱满的精神、平和的心态参加考试。

三、遵守考纪,诚信应考

遵守考试纪律,尊重监考老师,服从管理,实事求是,杜绝一切考试违纪作弊行为,诚信考试,考出真实水平,考出真才实学,考出诚信风格。

四、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

弘扬诚信正义,树立与不良风气作斗争的勇气,勇于检举揭发各类违规违纪行为。

莘莘学子,尊重自己、恪守诚信,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涵养人格、沐浴心灵。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在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

教务处 学生处

2019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