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简介


发布时间:2020/06/16 浏览量:

城市学院自2010年建院以来,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在学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先后接待信誉良好的国际组织、应用型高校(学院)来访58余次。至今,已与国外十多所高校建立校际合作与交流关系。如美国爱达荷大学、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拉马尔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卡里东尼亚大学,德国雅德应用科技大学、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泰国清迈大学等。

城市学院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了鼓励学院更多学生“走出去”,加快学院国际化办学,先后出台了一系列赴海外交流学习的管理办法,为赴海外交流学生提供部分学费减免及学分互认的政策,并率先在校内设立海外交流基金,每年提供不同额度的基金来支持品学兼优的学生到国外学习、交流,开拓国际视野,增加学生的第二校园经历。截至2019年12月,学院为近100名海外交流及出国留学深造同学提供了资金支持。

2017年起,学院通过与国际学院合作,接受了4名老挝留学生到我院机械工程系接受专科起点本科教育。4名留学生已于2019年6月毕业。

2019年,昆明理工大学与美国爱达荷大学合作的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土木工程专业项目获教育部批准,同年实现首届招生。

截至2020年,学院共选派173名本科学生赴美国、英国、德国、泰国、韩国等参加为期两周到一年不等的短期/长期交换生项目。2014年至2020年间,学院共有72名应届毕业生成功申请到英国华威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埃克塞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美国乔治梅森大学、东北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莫纳什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德国魏玛包豪斯大学,意大利弗洛伦萨大学、米兰理工大学和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深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