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学院“大师小匠”系列讲坛第三讲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量:

为了引导城市学院学子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学习和贯彻工匠精神,由城市学院地球科学技术系、昆明理工大学匠·心网络工作室发起并承办的“大师小匠”系列讲坛第三讲于2020年12月23日19:00在明虹楼报告厅开讲,昆明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延安医院心内科党支部书记周旭医生作为主讲人带来主题为“赤壁战疫-用工匠精神打赢抗疫防控狙击战”的讲座,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斌、机关直属党支部同志、地科系党总支师生党员以及我院各系学生共计2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从自发请愿到出征赤壁、奋战一线,再到凯旋回昆,周旭医生与同学们分享了此次援湖北医疗行动的过程与感悟,以一位见证者的角度向大家讲述了抗疫背后的故事。身患癌症却坚持上阵的李医生、强忍父亲离世之痛却依旧坚守岗位的何护士、冒着高感染风险却仍然跪地紧急插管的王医生……在抗疫战场上,这样舍己奉献的事例不胜枚举,他们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工匠精神与时代使命。此次讲座拉近了新时代大学生与“逆行者”英雄间的距离,让在座的同学们都深有感触,并为之动容。疫情给人们带来了伤害,但同时也展现了滇鄂人民之间的深情,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力量。讲座的最后,周旭医生强调常态化防控中需要注意的生活细节,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保护好自己,做到科学抗疫。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的明确要求,更是对新时达大学生的时代号召。战“疫”,检验着、也激励和锤炼着新时代大学生担当的精神和本领,只有大学生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在本职行业中善于反思、学习、成长,践行工匠精神,才能学有所成,真正做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城市学院地球科学技术系

匠·心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

文:徐浩雯/ 图: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