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增乐趣 美学阔视野


——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建筑学系“电影中的建筑美学”观影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量:

2021年4月9日,建筑学系团委学生会在实训大楼305教室举办了“电影中的建筑美学”观影活动,观看了《银翼杀手2049》,并围绕此电影进行了相关讨论以及趣味知识问答。

《银翼杀手2049》用了许多壮观的建筑作为拍摄场景,并且用了许多建筑美学里的拍摄手法。建筑与电影本身就有不可分割的关系,建筑物是电影中除人物和剧情之外最重要的元素之一,是电影中必不可少的布景。通过观看一部极具建筑美学特色的一部电影,无论是从拍摄构图、画面颜色还是审美提升来看,我们都是可以从其中看到、学到很多东西的。由于学习氛围的变化,整个教室也都散发着轻松而又愉悦的气息。

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为了提升建筑系同学的建筑审美、促进大家对专业知识的交流。今后建筑学系团委学生会将会继续关注学生诉求,结合本系学生专业特色,开展有趣、有意义的学生活动。

文:陈小艳

图:杨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