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学院“不忘初心赢百年华诞,建党百年创当下辉煌”红色经典读书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量:

2021年4月21日下午2点,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团委与云南省图书馆地方文献部在云南省图书馆举办了以“不忘初心赢百年华诞,建党百年创当下辉煌”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读书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1名同学代表学院参加活动并分享读书心得。

QQ图片20210422165347

此次活动以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主体,对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主要以阅读红色经典书籍、分享心得体会的形式展开,并且在读书会活动结束后,积极投入图书馆志愿者工作中,践行城市学院团委党史学习“理论学习+理论实践”基本要求。

活动当天下午,云南省图书馆地方文献部杨梅老师和沈艳老师带领志愿者们参观纪检监察图书资料室和地方文献阅览室,并给志愿者们介绍了党史有关书籍。活动中,志愿者与图书馆老师们对《红岩》《红日》《林海雪原》《红星照耀中国》四本红色经典图书进行阅读分享。其中一位青年志愿者分享道“我们要学会以史为鉴,从中吸取到一些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以此来夯实自己,鞭策自己!”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认为本次活动加深了他们对党的认识,明白了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而根植拥护党的崇高理想信念,弘扬和发展志愿者精神,服务青年,服务社会!

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团委

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1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