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校园,让爱传递——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红艺传城”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量:

为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2021年4月23日15:00,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机关直属党支部与昆明理工大学附属幼儿园党支部于城市学院德信楼后联合开展“书香校园,让爱传递”教育主题图书互换活动。城市学院“红艺传城”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参与组织本次活动,城市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附属幼儿园师生及部分家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红艺传城”工作室语言队同学们精彩的开场中拉开了帷幕。两位语言队成员与在场的小朋友进行阅读交流。两位同学言语风趣幽默,绘声绘色地讲述了有关生物多样性的有趣故事和革命先烈的光荣往事。

1.png

2.png

为使这些年纪尚小的小听众更好的理解讲述的内容,工作室的哥哥姐姐们贴心的为他们准备了相关的图片解析。小朋友们很快被故事内容吸引,积极地与故事讲述人进行互动,现场的气氛逐渐活跃起来。在讲述人妙趣横生的分享交流之后,小朋友们也不甘示弱,用自己稚嫩的声音向在场嘉宾介绍了自己精心制作的图书绘本。

3.png

在进行了有趣的阅读交流之后,便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图书交换环节。本次活动的所有参与者都带来了自己推荐的书籍,并在书籍首页写上姓名和寄语。工作人员将书籍分类放在活动场地的不同区域,以供参与者进行自由选择。首先进行选择图书的是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他们在幼儿园老师的带领下有序的选择自己喜欢的图书进行阅读,读到精彩的部分还不忘与身边的小伙伴分享,书香长廊里充满了欢声笑语。随后,其他参与者也进行了图书交换,附属幼儿园的老师们热情地向我院师生推荐他们带来的图书。

4.png

活动结束后,城市学院师生与附属幼儿园老师一同整理活动现场,并将图书及其他物资搬至幼儿园各班教室内。至此,图书交换活动圆满结束。

9E~I3M{)XNS$Q}L3N{GQ6B1.png
本次图书交换活动,通过跨年龄跨学科的阅读交流和图书互换,让大家感受不一样的阅读乐趣,传递阅读的习惯,拓展阅读的内容,并结合“四史”教育,引导幼儿初步了解共产党的历史。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离不开全体师生及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感谢和致敬每一位成员的付出!

文:袁乐乐

图:董晗

城市学生工作部

2021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