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我为环保办实事 ——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建筑学系“同心向党共建文明校园、循环利用物品互换”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量:

为迎接建党百年华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办实事”成果,全面实现“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开新局”的目标,2021年4月23日,建筑学系团委学生会以“世界地球日”为契机,以“共享·节约·环保”为主题在实训大楼前建筑学系帐篷处举办了“同心向党共建文明校园、循环利用物品互换”物品互换活动。

古人云“地力之生物有大数,人力之成物有大限,”意为自然界所生长的万物是有限的,由人来加工制成的物品资源也是有限的,而当今世界的人们总会冲动消费,随之而来的便是闲置,资源减少更多伴随的是浪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节约是我们每个人都责无旁贷的事情,作为建筑专业的学生,更要懂得有效合理利用资源的道理。

“以物易物乐趣多,闲置物品尽其用”,此次活动鼓励同学们把自己闲置的质量良好的物品与其他同学交换,培养了同学们绿色消费的理念,促进了资源的再利用,也将党史学习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在了一起。学生会志愿者表示,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能发扬和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把党的“为人民服务”初心传递开来,影响和带动大家“学党史,做实事”,共同构建文明校园。

文:仲显卓

图:把原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