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分团委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讲演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土木工程系分团委于2021年4月29日晚七点在梓韵楼201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讲演比赛。参赛者们结合个人事迹、感悟,畅谈学校、家乡今昔变化及非凡业绩,讲述自己或身边人奋力拼搏、服务社会的感人故事,抒发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奏唱团歌。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参赛者进行演讲。本次活动的参赛者自行组队并分为十二组,第一组选手来自工程管理2022班张立清,他用一张火烧的圆明园的照片来开头,讲述了中国从落后到成为世界强国的故事。同时还分享了“爱生如子的女校长”张桂梅校长的故事。不得不说,张立清同学为本次的讲演比赛开创了精彩的开头。第二组选手来自造价2011班,他们五人组成一队,伴随着舒缓的背景音乐,深情的朗诵杨开慧同志、刘伯坚同志的红色家书。第三组、第四组和第五组选手分别来自工管2021班、造价2011班造价1911班,演讲的主题为“我的党中央”,借着视频讲述了党的故事、党的伟大,号召同学们追随党的脚步,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第六组选手是工管2021班的周春佳,她一开口,同学们都感受到了她的实力,配合着恰到好处的手势和语调,讲述着中国一路走来的艰苦历程。第七组、第八组选手讲述了自己家乡脱贫攻坚的故事,从上不起学、吃不饱饭到现在家家都过上小康生活,感谢国家,感谢党带领着人民一步一步走向幸福的生活。第九组、第十组、第十一组、第十二组选手的演讲主题为“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大家都凭借着大量的历史图片,带着现场的同学们回望了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活动的第三部分为评委打分和颁奖环节。最终,工管2021班的周春佳同学获得本次讲演比赛的一等奖,卞恩奇同学和王丽同学获得了二等奖,其余参加比赛的同学获得了三等奖,本次活动在掌声中圆满结束!最后全体工作人员与参赛者合影留念。

此次演讲比赛,不仅为各位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机会,也让大家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从历史中吸取经验,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进一步的鉴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

图、文:吕林臻、付建楠

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

土木工程系分团委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