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技术系第六次大型爱心行动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量:

如果有人问,为什么去那么远的地方做志愿者呢?我们会回答,为了山里的孩子。如果有人问,去那里做什么呢?我们会回答,帮助孩子们启迪梦想。如果有人问,你们做到了吗?我们会回答,是的!地球科学技术系党总支与青年志愿者大队于10月15—22日组织开展了2019年大型爱心行动志愿者活动,为昭通巧家县大寨中学的孩子们送去关爱。

说明: http://city.kmust.edu.cn/GXGLPT/UserFiles/Image/2019/201910/AXXD001.jpg

为了让更广大师生参与此次志愿者活动,10月15-16日开展了“爱心城院•信送远方”爱心书信的征集活动,共征集到信件1700余份,经过工作人员的认真筛选,最终1380份爱心信件被采用。

说明: http://city.kmust.edu.cn/GXGLPT/UserFiles/Image/2019/201910/AXXD002.jpg

10月20日8:00,志愿者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共分为“破冰行动、不离不弃、钢铁一块和我的梦想”四个环节。在“破冰行动”互动中,志愿者耐心的为孩子们示范互动规则,积极的带领团队参与,孩子们慢慢地展现出了阳光开朗的一面;在“不离不弃”互动中,孩子们在家长和志愿者的陪同下,蒙着双眼,通过层层难关,领悟人生路上的坎坷和不易;在“钢铁一块”中,孩子们在导师的引导下打开心扉,将埋藏在心底从未对爸爸妈妈说过的感谢大胆的表达出来,感人的场景触动着志愿者们的心灵;在“我的梦想”环节中,孩子们将自己的梦想对着自己的家长大声说出来,纯真的梦想和对梦想的坚定深深地打动着现场的志愿者,岁月流逝但我们的内心都种着一颗叫梦想的种子。

说明: http://city.kmust.edu.cn/GXGLPT/UserFiles/Image/2019/201910/AXXD003.jpg

10月22日19:00,师生志愿者在实训楼103教室进行了后期工作总结,每一名志愿者都分享了自己的收获,疲惫的两天带给志愿者的不是抱怨,而是内心的深度思考。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自己的初心是什么?现在是否还有青春梦想?自己的感恩、担当和追梦之心是否还在?一系列的问题都值得我们再次审视自己的初心。

说明: http://city.kmust.edu.cn/GXGLPT/UserFiles/Image/2019/201910/AXXD004.jpg

为期1周的准备、9个小时的长途跋涉、2天的志愿者活动、1380份爱心信件、2000多人的志愿者活动……地科系志愿者们在每一个细节的用心付出铸成一道彩虹,默默感染着无数的家长、孩子、老师,给他们带去了希望的种子,并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也增强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明白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要保持一颗善良和感恩之心,用爱去点燃和传递人与人的真情与温暖。

地球科学技术系党总支

地球科学技术系青年志愿者大队

文/图:张雪琰

2019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