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文明地铁和谐昆明”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9/16 浏览量: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同学们“吃苦耐劳,奉献社会,服务社会”的传统美德,机械工程系志愿者服务分队于2018年9月15、16日在五一路地铁站、潘家湾地铁站开展了“文明地铁和谐昆明”志愿活动。

到达地铁站后,地铁站工作人员为我系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随后志愿者们根据工作安排开展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有的在售票机前耐心认真地帮助乘客购票,主动帮助老人和小孩;有的在验票口给乘客指引正确的进站和出站方向,组织乘客有秩序地通过验票口;有的在地铁出口上升电梯处组织乘客们有秩序地乘坐电梯,热情积极地回答乘客关于乘坐地铁的问题,为乘客指引方向。活动即将结束时,地铁站工作人员为我系20名志愿者颁发了志愿服务证书,这是地铁站工作人员对我系志愿者服务工作的最大的肯定。

为期两天的志愿活动在协助乘客购票、帮助乘客乘车和站台巡视中悄然而过,我系志愿者对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更真的体会。在今后的生活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染身边的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构建“文明昆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械工程系志愿者服务分队

二○一八年九月十六日

(文:何明雄图: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