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志愿者服务队开展 “情满城院,暖冬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量:

2019年11月,土木工程系志愿者服务队与风马公益携手开展了“情满城院,暖冬公益活动”,为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黑支果乡鼠街小学送温暖。此次募捐活动面向全院学生,活动内容主要是征集1000名公益捐款人员进行捐款,并为孩子们购置羽绒服,并通过写下寄语的方式表达对大山孩子们的期望和关怀。

说明: http://city.kmust.edu.cn/GXGLPT/UserFiles/Image/2019/201911/NDGYHD001.png

通过风马公益,我们了解到该所小学的学生大多来自高寒山区贫困农民的家庭,很多属于留守儿童。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也不够完善,由于资金紧张,扩建的教学设施目前处于停工状态,在这种学习环境下,鼠街小学的全体师生们克服重重困难,努力工作,发奋学习。

说明: http://city.kmust.edu.cn/GXGLPT/UserFiles/Image/2019/201911/NDGYHD002.png

图为鼠街小学现状

此次活动中,城市学院各系学生纷纷来献出爱心。土木系志愿者队成员给献爱心的同学们讲解活动流程,解答问题,发放便利贴写寄语。除捐款之外,很多同学还捐赠了书籍和文具。此次募捐共计1511人捐款,金额为4330元。由于路途遥远,土木工程系的师生们没有亲自前往文山州广南县黑支果乡鼠街小学捐赠,经反复商讨,决定委托风马公益的志愿者们代为捐赠。

本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体现了我院大学生真善美的优良品质。一份小小的心意,但对于山区的孩子们来说都是满满爱心,温暖如春。

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

土木工程系分团委.学生会

2019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