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去温暖老年人之心,用心去诉“一家人”之情——城市学院青协为推动形成良好的养老、孝老、敬老社会风气贡献昆工城院力量


发布时间:2018/04/14 浏览量:

4月14日下午3点,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十六名志愿者前往昆明官渡区书林老年公寓探望老人,并为当天过生日的数位老人祝寿,给他们带去爱和温暖。

在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老人们将志愿者视为自己的孩子,与志愿者们拉家常、讲过去、鼓励志愿者们要用心读书,以后报效祖国。当志愿者们即将离开时,部分老人站在楼上扶着栏杆不停地跟志愿者挥手,看着志愿者离去的背影,眼里流露的尽是不舍与挂念。

城市学院青协至2015年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专业化以来,先后在华昌社区工作站、复兴社区工作站、书林老人公寓等机构建立长期“敬老爱老”志愿服务合作工作站(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得到了合作机构的一致认同。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我院青协认真学习领会党十九大精神,结合“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有关论述,尝试在学院青协建立系统的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加强与有关机构合作,为推动形成良好的养老、孝老、敬老社会风气贡献昆工城院力量。

用爱去温暖老年人之心,用心去诉“一家人”之情。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呼吁每一位同学多给老人一些温暖和关怀,让他们享受一个安详的晚年!

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团委

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8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