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系志愿者整治老旧小区卫生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量:

为了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增进对社区工作的了解,优化发展环境,改善居民生活现状,2020年10月16日,管理与经济系的志愿者们来到五华区文庙社区,开展此次文庙社区老旧小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鼓励同学们,以劳动为光荣,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怕脏,不怕累,积极投身到轰轰烈烈的爱国卫生运动中去。

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从早上9点开始,志愿者们主要任务是铲除小广告、清除绿化带垃圾,打扫楼道卫生、清除楼道堆积杂物等。在打扫的过程中,发现社区部分绿化带内存在着大量的垃圾,志愿者们认真清洁,把地面扫得“一尘不染”,针对小广告这个城市“牛皮癣”,志愿者们准备了小铲子和乳胶漆进行整治。活动持续到11点半,虽然天气寒冷还下起了雨,但同学们热情不减,不畏艰难,直到任务圆满完成。居民们看见志愿者们在雨中工作,都纷纷赞扬并表示感谢。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志愿者的城市荣誉感,提高了居民爱护环境的意识,营造了人人爱卫生、讲卫生的良好氛围。

图:杨镕俊

文:周俊延

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

管理与经济系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