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团委参加盘龙区2024年“3·5”学雷锋日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量:

2024年3月5日上午,在第61个“3·5”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团委组织基层团支部深入社区,前往昆明市盘龙区白塔路社区C86山茶坊参加2024年“3·5”学雷锋日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为主题,分为启动仪式和文明集市志愿服务活动展示两个环节。启动仪式上,盘龙区“理响盘龙”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员紧密围绕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分享学习雷锋精神故事。盘龙区为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志愿服务队等5支志愿服务队伍授旗,激发更多队伍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展示活动中,学院志愿者分别进入到各社区志愿展示点,协助各单位围绕法律服务、健康义诊、科学普及、理论政策宣讲、助学支教、扶贫帮困等内容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与广大市民朋友亲切交流、友好互动,形成了和谐、友爱、互助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结束后,学院志愿者代表接受昆明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们在平时工作学习生活中,了解雷锋精神大多是口耳相传,今天有机会在这个场合真正身体力行的感悟雷锋精神,有助于我们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夯实团员模范带头作用,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中蔚然成风,推动团员青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要求。学院团委也将继续强化实践育人成效,不断推动社会实践及志愿公益活动朝着项目化、规范化方向发展,持续提升学院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质量。

城市学院团委

2024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