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学院与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手拉手”联合开展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创建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量:

11月12日下午,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与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手拉手”联合开展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创建活动在新迎校区实训大楼会议室正式启动。

昆明理工大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城市学院、机械工程系、基础课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以及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汽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会。

会上,双方负责人分别致辞。降富楼部长代表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对启动仪式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昆明理工大学创一流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降部长强调指出:“省委工委开展结对共建,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要抓好结对共建,取长补短,借鉴彼此好的经验做法,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推动我省高校党建事业发展。”

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梁耀、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普品高在致辞中一致表示:希望通过“手拉手”联创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引领作用,切实发挥两院的资源、优势和活力,加强两院在学科、平台、课程、管理、科研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积极探索现代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推进应用型教育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培养更多适应性更强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两院教师代表就思政课教学、课程思政探索、“理实一体化”教学、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经验作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结束,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机械工程系实训基地,并就现代制造技术的创新与发展、应用型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手拉手”联合开展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创建活动的启动,有利于推动城市学院与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共同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两院将以此为契机,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党建工作、业务工作方面的交流合作,手拉手、肩并肩,共同促进两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高职研究所

2020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