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系党总支顺利开展2020年第二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的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切实防范化解重大政治风险,提高党员同志各类廉政风险防范能力,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地球科学技术系党总支于2020年11月顺利开展了2020年第二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

11月17日,汪斌副书记结合“警示教育月”活动的要求为地科系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廉洁党风建设”党课。首先汪斌副书记从“讲政治、有信念,就是要做到忠诚于党”的角度要求党员同志保持忠贞不渝的信仰、胸怀崇高远大的理想、坚持追随看齐的行动;接着从“讲规矩、有纪律,就是要做到遵纪守规”角度要求党员同志做到懂得法纪不触底线、坚守自律不犯法规;然后从“讲道德、有品行,就是要做到严以修身”角度要求党员同志要修好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做到在党言党、爱党爱国;最后从“讲奉献、有作为,就是要做到敢于担当”角度要求师生从担好党员之责和担好岗位之责两方面树立先锋模范作用。

为提高地科系师生对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的认识,让党员同志带动身边人一起参与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活动中,结合清廉校园建设,我系第二党支部与分团委、学生会共同开展了“你眼中的美”摄影展活动及参观讲武堂实践活动;结合学业指导月工作,我系第二党支部与学工办共同开展了“地科系帮帮队”学业帮扶活动;结合各教研室工作,教师党员共同学习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00条纪律红线》,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习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及“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方面”的警示案例。



地球科学技术系党总支

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