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后勤直属党支部开展第二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量:

根据城市学院党委第二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的活动安排,校区后勤直属党支部于2020年11月23日上午在学生社区三楼会议室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支部所有党员和学院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陈苏艳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肖灵琥为大家上《深入学习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推进依法治校取得新成效》党课,肖副院长用四个“坚持”与“统一”进行了阐述:

1、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与依法治国有机统一。

2、坚持尊重和保障人权、规范公权力与促使公权力机关积极有效履职有机统一。

3、坚持平等、自由、秩序等法治基本价值有机统一。

4、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与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有机统一。

肖副院长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站在依法治校的高度,强调了学院各职能部门怎样去依法行政、正确行使公权力,怎样才能保障师生的人权、平等和自由,使依法治国真正落到实处。

之后,肖灵琥同志与其所分管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党风廉政谈话,提出了三点要求:

1、严格遵守国家和学院的财经纪律、廉政制度,认真执行中央的八项规定。

2、作为高风险岗位,有现金收入的部门,坚决杜绝“小金库”的出现。

3、作为服务部门,工作时间无规律,这是由工作性质决定的,你们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服务观念,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

支部副书记王钢带领大家学习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00条纪律红线》学习手册。王副书记从公款吃喝、公款出国、公车使用、进入楼堂馆所消费、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收受礼金、礼品,接受高档消费卡卷馈赠、培训费、差旅费、会议费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并着重详细学习了中央的“八项规定”。通过学习,告诫同志们切勿触碰制度红线,做一名遵规守纪的好党员、好干部。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陈苏艳对《关于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竞答活动》进行了安排布署,支部还开展了以“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为主题的活动──“光盘行动”。

文、图:李志伟

校区后勤直属党支部

2020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