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校园、让爱传递”主题特色党日活动——机关直属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量: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纵观历史,任何一个民族发展的背后,都离不开深厚的人文力量支撑。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城市学院机关直属党支部与昆工附属幼儿园第一党支部开展“手拉手”党支部联系共建,联合组织开展“书香校园、让爱传递”主题特色活动。昆明理工大学附属幼儿园(新迎校区)的全体师生、家长代表、城市学院机关职能部门的党员、群众老师们、城市学院“红艺传城”网络文化工作室、就业创业协会、院学生会的同学们近2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倡导大家“大手牵小手”、“多读书、读好书”,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结合本次“书香校园、让爱传递”活动主题,机关支部书记吴长菲同志和昆工附属幼儿园第一党支部杨新明书记分别向大学生朋友们、老师们及幼儿园小朋友们发出了“学四史,多读书”的倡议,并在全体人员的见证下交换书籍,代表两个支部联建共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现在全党上下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过程中,必将有利于我们从灵魂深处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活动中,城市学院“红艺传城”网络文化工作室的同学们,向幼儿园小朋友们讲述了“学四史、讲四史”和“阅读”的故事。附属幼儿园(新迎校区)的小朋友通过画册形象生动的讲述了“探索地球妈妈之旅”的主题故事。大朋友、小朋友们在彼此的故事分享中,体验到了不同的阅读世界和兴趣。

活动最后进行了书籍交换分享活动,党员与群众之间、老师与学生之间、大朋友与小朋友之间开展了跨年龄、跨学科的图书互换活动,共同传递阅读的乐趣,扩展阅读的内容,使大家深深感悟到,阅读不仅仅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更应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应该在读书中陶冶情操、增长知识,在读书中学习技能、练好本领,在读书中感悟人生、提升境界。

通过在书香弥漫的夏日校园开展的主题特色活动,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学生们、小朋友们与书籍携手同行,用爱传递,开启了阅读生涯的心灵之旅,体验了与别人分享好书的快乐。希望最终我们能做到书香润泽心灵,阅读熔铸信仰!

机关直属党支部

202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