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第11期党课培训第二讲——《党的作风建设与大学生学风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量:

2021年4月29日晚18:40,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11期党课培训第二讲在城市学院明虹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党课由昆明理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郝儒梁副教授主讲,我院四百余名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本次党课中,郝儒梁副教授用各高校的退学警示及当代大学生在互联网上的不良言论作为事例,强调了大学生学风教育的重要性,并引导同学们反思自己日常生活中的言行举止是否符合党员的标准。随后,郝儒梁副教授又谈到了有关党的作风建设的发展历程、相关规定和践行建议等内容,呼吁同学们树立敬业奉献的事业观、迎难奋进的苦乐观、科学正确的政绩观和廉洁奉公的权力观。课程最后,郝儒梁副教授强调:“大学生不仅肩负民族的未来,也承载家国的希望,应该惜时如金,心无旁骛,好好读书。”

本次党课使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作风建设和大学生学风教育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清晰的认识,促使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在和谐校园的建设中积极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党组织连接广大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

(文:赵丽妍)

城市学院分党校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