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1 浏览量:

2020年1月11日,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党委在新迎校区实训大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大会。校第三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城市学院班子成员,各总支、直支书记,各教学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小组成员以及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会。城市学院院长王松江同志主持。

DSC_01371

梁耀同志代表城市学院党委作总结汇报,从主题教育开展总体情况、主要做法、主要收获、工作亮点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重点等五个方面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指出,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在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城市学院党委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把学习作为提升思想认识的抓手,把调研检视作为查找问题的契机,把持续整改作为破解难题推动城市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真抓实做见成效。

DSC_0131

梁耀同志强调,主题教育在提升学院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政治素养、能力作风等方面取得了成效,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全面系统理解和领悟,对党的初心和历史使命有了更加深切的认识;政治素养进一步锤炼,“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进一步强化,在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自觉;担当精神进一步增强,院领导班子深入基层了解一线工作实情及困难,积极寻求解决办法,为学院改革发展决策提供意见建议;宗旨意识进一步树牢,切实维护教职工切身利益,坚决落实脱贫攻坚任务;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坚持用制度管事管权管人,增强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做清正廉洁表率。

梁耀同志指出,对照高标准、高要求,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还存在差距和不足。下一步,城市学院党委将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基本措施,坚持理论武装不松劲,整改落实不松劲,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城市学院各项工作取得高质量发展。

校第三指导组组长邹宇昆同志代表指导组发言,肯定城市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在院党委班子的精心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启动迅速、部署到位、推进有力,取得良好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时,邹宇昆同志指出了城市学院主题教育在思想认识、理论学习、工作指导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理论武装;二是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盯紧问题精准整改;三是建立健全践行初心、使命的长效机制,推动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四是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有力推进工作开展。

DSC_01391

邹宇昆同志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重要政治检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对标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总目标,“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高职研究所

2020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