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部简介


基础课部自2010年城市学院建院之初成立,承担全学院思政、数学、物理三大类基础课的教学工作,在科研、质量工程建设和全国各类学科竞赛、学生实践活动中取得了优异成绩。科研方面: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基金4项,共发表SCI收录论文80余篇,其中6篇论文获得学校高端科技成果奖,获得专利授权9项。教学教改方面: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2项;省级教改项目7项,校级重点教改项目3项,校级金课建设项目2项;出版教材近20部;校级以上教学比赛获奖11次。指导学生竞赛及科研实践方面:数学建模社团取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国家二等奖、省级奖励共计50余项。物理创新与应用社团取得“周培源全国大学生力学竞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奖项近10项,撰写申请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11项)(7项已获得授权,指导学生获得2020年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立项1项。思政学科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思政理论课主题实践活动,打造了活动品牌:“同诵爱国情”系列爱国主义诗歌朗诵比赛、“书写经典、铭记华章”书法比赛,与土木系分团委、学生会、院图书馆共同开展了“思政读书会”活动。

基础课部全体教师立足教学岗位,教书育人,教学效果优良,获得广大师生的良好赞誉。全体教职工将继续坚持育人为本,立德树人,严谨治学,敬业爱生,将思想政治教育与课程教学改革的各环节有机结合,提高教学质量,提升育人成效,为祖国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基础课部全体教师合影

基础课部全体教师合影

教材照片

教材照片

教材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