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简介


一、基本情况介绍:

开设专业:机械工程(包含普本、专升本)、机械工艺技术、焊接技术与工程、汽车服务工程、汽车维修工程教育、物流工程专业,学生在籍1388人,班级数26个。

硬件:专业实验场地5000多平方米,内含:“焊接技能与焊接工艺”、“数控加工”、“汽车服务工程”、“物流信息系统”4个专业技能实训室和9个专业基础实验室。主要实训设备有:数控加工设备30余台、工业机器人10余台、特种加工设备6台、自动化物流集成系统1套,汽车及焊接实训设备数十台套,专业基础实验设备100余套。

二、办学特色介绍:

锐意进取的教师团队:教师参加教学比赛获国家级三等奖1项,省级特等奖1项,校级特等奖2项,校级一等奖1项,校级二等奖3项,校级三等奖2项。教师指导各类技能竞赛,获国家级优秀指导教师二等奖13项、优秀指导教师三等奖4项。承担教改课题17项,结题6项,国家基金3项,结题1项,出版教材11本,在编教材7本,规划中教材7本,慕课《机械设计基础》校外选课逾万人。

现代学徒制订单培养:在“优胜劣汰”环境下,贯穿大学四年的学徒制订单培养模式,可以让优秀学生脱颖而出,不仅能在“校中厂”得到充分的实践锻炼,还能在高年级提前进入优秀企业进入实战环节。

丰富多彩的学生第二课堂:8大“学生学科专业社团”结合“大师工作室”、“创新创业研发中心”、“学徒制工作室”、开放型实验室,形成了丰富多彩的学生第二课堂,学生在职业技能大赛重点参赛项目中,国家级获奖共计53项,省级获奖共计34项。在校级各项竞赛中获奖107项。

教师寄语:

作为学生的你,在这里不仅能学到扎实的理论,更能获得企业、社会需要的技能。“学徒制订单式培养”加上“丰富的第二课堂”,双剑合璧为四年后的你就业打造“倚天剑”、“屠龙刀”。快来我们的“江湖”吧,你可能是下一个“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