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系简介


1、系部介绍

1.1概况

城市学院建筑学系成立于2011年5月,秉承学院“高职本科”办学理念,与国内传统普通本科教育错位发展,培养具有综合运用实践能力的职业技能型本科专业人才。

教师队伍以“双师型”教师为主导、中青年教师相结合、知名企业专家、外聘教师等多方联合的结构。高级工程师、注册建筑师、注册规划师的“双师型”教师占比50%。“双师型”教师均来自于省内知名企业,并在实践工作中取得多项省部级优秀设计奖项。

目前系部已招收九届学生,在册学生共有570余人。学生就业前景良好,2016至2019年四届毕业生平均就业率98%以上。

1.2专业介绍

建筑学系共设三个专业,即建筑学专业、城乡规划专业、风景园林专业。

建筑学专业成立于2011年,学制五年。经过九年建筑学专业高等本科职业教育的探索与实践,逐步形成“实践引领、理论支撑、技能拓展、应用为本”的专业特色,构建以专业主干课为纵向核心和课程融合为横向特征的课程体系,深化校企合作,发挥高职本科“内引外联”的办学优势。强

化纵、横动线的教学体系,形成突显高职本科技术应用与职

业技能并举的“2+1+2”纵贯式专业人才培养模式。

城乡规划专业成立于2011年,学制五年。自办学以来形成了课程体系紧随行业发展趋势、教师团队多元化、教材建设双轮驱动、测试体系多维度评价和高质量就业的专业特色。专业以培养技术应用与职业技能型本科层次城乡规划专业人才为发展目标。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创新能力培养的长期指导方向,构建城乡规划不同层级、多元化的完整教学体系。

风景园林专业成立于2014年,学制五年。专业突显在建筑类院校背景下以“实操先导、理论支撑、过程评价”为主导方向的高职本科风景园林专业特色,构建应用型和实践性为特色的课程体系。培养能从事风景园林设计、工程技术与管理、园林植物应用等方向,具有综合运用实践能力的职业技能型本科层级风景园林人才。

微信图片_20200612003219

一年级设计基础训练课程实体模型搭建

DSC05720

课程设计公开评图

2020规划班毕业设计

2020届规划专业毕业设计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