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职场菜鸟礼仪指南》慕课


为世界继续贡献中国力量、昆工力量

发布时间:2021/01/07 浏览量:

2021年1月4日,新年开元之际,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管理与经济系李媛媛副教授负责的《职场菜鸟礼仪指南》(A Beginner’s Guide to Etiquette)慕课在法国FUN MOOC国际平台第三期课程开课。

《职场菜鸟礼仪指南》慕课是云南省第一门上线国外平台的慕课,也是中国大陆第三门上线该平台的课程。自2020年4月1日始,通过法国FUN MOOC国际平台学习该课程人数达4431人,学习者来自法国、摩洛哥、阿尔及利亚、突尼斯、海地、比利时、巴西、意大利、美国、加拿大等100多个国家。

《职场菜鸟礼仪指南》是一门具有中国特色和国际视野的优质慕课,在2020年被评为云南省首批一流本科线上课程。目前,课程已上线国内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学堂在线、智慧树、优课联盟、超星5大平台,选课人数超12.7万人,选课院校300余所。2020年4月27日,课程上线“学习强国”,累计播放超过4.5万次。同月,课程上线教育部学堂在线国际版慕课平台,选课人数182人。课程上线后被学习强国、新华网、今日头条、云南网、春城晚报、掌上春城、慕华教育研究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研究分会、昆明理工大学(首页聚焦版)等9家网站和媒体报道。

去年底,首届世界慕课大会在北京清华大学举办。本次大会以“学习革命与高等教育变革”为主题,旨在将全球高校在线教育平台团结起来,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创新力量、分享实践经验、展现技术前景,以推动世界范围内慕课与在线教育的建设、发展和共享。以此为契机,《职场菜鸟礼仪指南》课程团队将在2021年继续服务国内、国外学习者,推动慕课与在线教育的优质资源建设,加强慕课在线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不断探索职场礼仪在社会主义人才培养价值塑造中的作用,为中国慕课国际化积累宝贵经验,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继续为世界贡献中国力量、昆工力量。

法国FUN MOOC国际平台课程链接:

https://www.fun-mooc.fr/courses/course-v1:xuetangx+141006+session02/about#

教育部学堂在线国际版慕课平台课程链接:

https://www.xuetangx.com/course/kmust12041001047intl/4022334

学堂在线中文版慕课二维码:

供稿 城市学院管理与经济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