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场地


艺术设计实习实训场地的建设重点在突出仿真性、生产性建设,强化工学结合、提高利用率等方面下功夫,积极推进校企共建机制的运行、管理制度的创新、实践教学的改革、实训实习标准的研发。建成设备先进,功能完善的生产性校内实训基地,并拓展了一批优质的校外实训基地。

undefined

新媒体综合实训室/虚拟现实技术实训室

undefined

 三维卡通动画/工程展示动画实训室

undefined

 苹果机房 undefined

漫画/插画实训室

艺术设计类专业校内实训基地下设30余个实训室(工作室),总面积达3000平方米,相关实训实验设备经费投入1000多万元,生均仪器设备价值9000元。

服装与服饰专业实训室 undefined

室内设计实训室undefined

 环境设计专业实训室        

undefined

专业审片室

undefined

录音棚

undefined

  陶艺工作室

实训基地场所及其设备代表了目前本行业的技术水平,技术含量较高,功能完善,具备一定规模,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校中厂”的作用。不仅有力的支撑了“工作室项目化”教学的开展,还能够在创新创业教育和技术推广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较好地与当前行业企业生产、经营各环节及其规程和运作相衔接。与此同时,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充分利用企业、行业教育资源,共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了包括昆明盛策同辉科技有限公司、昆明微想智森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海王星网络有限公司、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成都力方视觉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丝路数字视觉股份有限公司、昆明欢乐佳园室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云南创艺装饰工程(集团)、昆明弘佳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昆明利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云南灵智瑞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云南瑞丰和广告有限公司、昆明频安印务公司,昆明褐石广告有限公司、建水贝山陶庄文化有限公司、昆明市斑铜厂、昆明西山区红袖艺术服饰坊、云南妆点商贸有限公司、云南天铎传媒有限公司;云南新工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昆明广播电视台、红河电视台等20多个优质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部分基地也起到了“厂中校”的作用,为“产、学、创、研”的有机结合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