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简介


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艺术设计系成立于2010年8月,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动画、播音与主持艺术等7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近1100余人。现有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是一支既具有较高理论教学水平、又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的“双师型”教师队伍。

艺术设计系重点培养既立足于传统文化,又具有现代视野的艺术设计应用型人才。通过深化教学改革,现已形成了基于“工作室项目化”的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体系,建成的“省级示范实习实训校内基地”内涵建设不断提升。目前,艺术设计系拥有陶艺雕塑、手工印染、服装工艺、漫画插画、二维动画、三维动画、影视媒体、摄影摄像、虚拟现实、录音混音、丝网印刷、装修构造、模型制作、交互设计等实验室与工作室。同时通过多渠道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充分利用企业、行业教育资源,共建20多个优质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校内外实践平台的建设,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艺术设计深植于文化与科技的土壤,体现了人类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在传承历史文化、展现人文精神、提升生活品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艺术设计系坚持以提高艺术设计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坚持特色发展,积极在服务区域经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发挥作用。